锦灰堆

「ああ、かがやきの四月の底を/はぎしり燃えてゆききする/おれはひとりの修罗なのだ」

看火人

       惊了我还写过ul同人,是为了纪念关服,虽然不怎么完整但竟然还挺可以...


       大概就是里斯和大小姐在现世,没什么特殊的时间段,只是恰巧要在野外过夜。天很黑,里斯就生了簇篝火。大小姐看起来心事重重,里斯问怎么了。她犹豫了一下,盯着火焰喃喃自语,跟他说我们要分别了。里斯最初以为她指的是该分道扬镳了,就可靠而自顾自的安慰大小姐,他们一起回到现世后一直是为了他的目的而行动,不论是亲人朋友战友都是他里斯自己的归宿,不该加在大小姐身上,如果大小姐有了自己的方向他必然不应该阻碍,而会全力相助。

       他说完后大小姐没有回音。里斯就觉得有些不对,难道其实是在说关于死亡的事情吗,他有些难办,因为实际上他不觉得自己死过,在理论上是他人生终结的那一刻,他只是感受到了火焰的灼热,那是代表着他生的本能、与他不可分割的东西,除此之外他根本没来得及感受死亡。他不自觉的盯着篝火,想着无论如何都不会轻易面向死亡,正如度过曾经的每一次战斗。两人沉默了一段时间,里斯没有发现大小姐的视线从火焰转移到他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火焰,”她说,“我用这玻璃做的眼、陶瓷制成的双手、虚构的感官和人造的心灵去感受火焰的存在。我并不需要它太过旺盛,它可以微小而衰弱,只要能够照亮一隅黑暗就够了。但是火焰终究要熄灭了,看火人也该随其逝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又沉默了一段时间,大小姐发现里斯在看她,但是没有看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大小姐听见里斯松了口气,他伸手揉了揉大小姐的头说,“我以为你想说什么呢,关于死的话题我不了解,但是没有人比我更了解火了。”他托着大小姐的手,在她掌心点燃了火焰,“火在这里,它映入你的眼中,在双手上跳跃,你感受到热量,并将其记在心中。火会熄灭,我们却永远知道火的存在。”这时他稍微转移了注意力,看向远方,随即笑了起来,“而且有的时候,火熄灭了或许只是因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大小姐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天的边际渐渐亮了起来,这是属于现世的、昏暗无光的星幽界未曾有过的,朝阳似火。她一不小心看入迷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,我们将火熄灭了吧。”有人这么说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