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灰堆

「ああ、かがやきの四月の底を/はぎしり燃えてゆききする/おれはひとりの修罗なのだ」

城市生活没什么不好

城市生活没什么不好,挺赛博朋克的。
我一直觉得地铁是个贴近未来的产物,钢铁巨龙凿穿泥土奔驰在地底,肚子里是些离不开电子产品的人类。
地铁里人与人贴得很近,窥视他人屏幕时感觉像是窥视他人思维。这事肯定不是谁都觉得可以,但我觉得挺好,我很希望能有人对我说喜欢我听的歌、看的电影或是读的书、哪怕是听的电台。寄希望于陌生人是件寂寞的事情。
押井守讲我们离脑后插管已经近了,技术发展不过是将外置的手机转化为内置罢了,如此一来真是牺牲了很多乐趣。
话说回来,每次从人多的地铁中挤出来时总觉得劫后余生,我也像约拿被鲸鱼吐到旱地上一样。“约拿三日三夜在大鱼肚腹中,人子也要这样三日三夜在地里头。”我没复活,我没被消化,我的思维依旧附着在目的上。
对了,还有,大陆版的伊藤计划三部曲分别被翻译成了《无形的武器》(虐杀器官)、《理想国》(和谐)和《故去者之国》(尸者的帝国),真的,难为译者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